【伞修】天使症(一发完)

💛是一位小可爱@水师无渡 的点梗【天使症】,为文梗,和真实病症天使症候群无关

💛私设改,因为懒,写不够七天

💛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







(一)

四月的庞德城湿润温暖。

叶氏仲春的花园开满山茶和海棠,种着从中国跨洋而来的珍惜且极难打理的罗汉松,还养着许多羽毛艳丽的鸟类。截然不同于其他领地的庄园,叶氏作为跨国的贵族永远带着他们自己家族的特色。

红墙青砖琉璃瓦,瑞兽檀木青白瓷。

“少爷,今天也是去教堂吗?我好为少爷备车。”门外是忠诚的管家轻敲着房门询问。

“去。”叶修毫不犹豫的回答。

鎏金镜框上雕刻着温柔的小苍兰,卷曲的枝叶缠绕着镜框,镜中的人背对着扭头,反手摸着肩胛骨上两颗凸起的肉芽。

粉粉嫩嫩的肉芽似乎异常敏感和奇怪,轻碰一下都会激起一股快感的电流从背后蔓延至四肢全身。

叶修嗤笑一声,没有管它,穿上女仆准备好的黑色真丝质上衣,金色的暗色龙纹从右肩盘旋而下。

他穿这种深色的衣服总是显得他更加白皙,柔软的黑发黑瞳一如人们口口相传的东方珍珠。

四月的云雀停在教堂外的玫瑰丛上,又很快飞走。

叶修穿着镶嵌着细碎宝石的靴子淌过花丛中的泥水往里面走。

真正的信徒会在太阳露出它第一缕光辉时匍匐在神像的脚下,虔诚忠挚的向它祈祷,随后接受神职的恩赐。

叶修,显然不是。

教堂里已级聚集了不少人,大厅中央摆放着父神的雕像,白玉雕刻,旁边围绕着一圈新鲜的纯白玫瑰与雏菊,用来感谢叶氏从东方带来的财富。

穿着红绒外袍的长老看到叶修迫不及待地微笑着上前,俯下身伸出手说:"欢迎您,叶修大人。“

叶修脸上带着微笑,看了一眼伸出来的那只手却并未回应,”您好,帕夫大人。“

红袍长老作为人精自然不会让自己陷入过于尴尬的境地,他像是一副打磨好的面具,永远对外保持着自己堆满褶子的笑脸。

”叶修大人又是来找苏沐秋的吗?呀......最近那个小子真是有点不老实呢,天天晚上向剧院跑,一介神职,居然沉迷于俗世......啊,听说艾德琳雅剧院来了个很不错小姑娘,叶修大人您也真应该去看看。“

叶修笑意更深了,他停住脚步,取下小指上的一环尾戒递给长老,”帕夫大人,我相信您不会介意我将它送给你,它实在和您的长老外袍很搭。“

很漂亮的戒指,纯金打造的勾边,中间镶嵌着庞德最好的红宝石,在长老的眼中显得熠熠生辉。

”您真是客气。“长老喜笑颜开地接过,”您请稍等,我去叫苏沐秋过来。“

纯白的玫瑰在四月的暖风里轻轻摇晃,有一些柔软娇嫩的花瓣落下,被过往的人群碾进泥土里,染上肮脏的污渍。

苏沐秋来得很快,不同于高级神职,他穿着白色的普通外袍,在走动带起翻滚的浪袍时能隐约的看见用银线勾勒的外边。

”亲爱的苏沐秋,好久不见。我真是想念你,我的朋友。“叶修热切的迎上去抱住他。

苏沐秋似乎习惯了他的亲近,却没有回抱住他,只是拍了拍他的后背挣脱他的怀抱,”昨天不是才见过吗?叶修大人既然不信神,实在没必要每天来教堂。"

叶修像是没有听见一般,依旧微笑着说,“今晚有沐橙的新剧,你会去看吗?你知道的,槲寄生之吻,我的专属包厢,我会让艾德琳雅他们准备好新鲜的草莓。”

苏沐秋听到这个称呼不露痕迹的皱了皱眉,”舍妹的事我自会去,叶修大人过于有心了。“

教堂唱诗班刚结束完歌唱,前来做祷告的人也七七八八的离去了,云雀的嘤语缠绵显得格外空旷,似乎没有人发现此时的尴尬。

“今天太阳落山后,我会派人来接你。”

(二)

当叶修的仆人到的时候被教堂告知,苏沐秋已经去剧院了。

叶修对此不置可否。

他熟门熟路的走进剧院小门的化妆间,果不其然的看见了苏氏兄妹。

“叶修!”

苏沐橙很惊喜地蹦起来与他拥抱。

叶修对这个小妹妹有出奇的耐心,就算抛开苏沐秋那一层,他也确实挺想把这个小姑娘当成妹妹来疼爱。

“沐橙,你得是个有礼节的姑娘。”叶修把领口上的山茶别在苏沐橙的耳边,“很漂亮,山茶花很适合你。”

苏沐秋过来摘下那只山茶,随手放在化妆桌上,“沐橙该上场了,叶修大人还是请回您的包厢吧。”

“怎么?你不跟我一起去吗?”

苏沐秋正要婉言拒绝,却被自家妹妹堵了,“哥,你应该跟着叶修去的。”

剧院外雨声淅沥,细密的雨丝打在灰色的大理石外廊上。夜里的山茶树隐在朦朦雨雾中,云雀寻无踪迹。

叶修想不明白,两个月,天天如此,苏沐秋还是在恭恭敬敬的拒绝他,就算明知道自己有一百种方法让他们共处槲寄生之吻。

几乎全庞德的人都知道叶修大人对新来小神职的示爱,这让不少姑娘们心碎哭泣、彻夜难安,但唯独苏沐秋本人似乎当作无事发生一样。

《奥菲利亚》是艾德琳雅剧院上的新剧,讲的是凡间的贵族小姐奥菲利亚爱上了上神诺安,而诺安心无旁骛、修身禁欲,即使奥丽菲雅为诺安的神位晋升付出生命,但也未惊起诺安心绪,注定be的故事。

“沐橙演得很好。”叶修看着台上的谢幕演员轻声点评。

四月间极其难得的草莓依旧完整的摆在桌上,似乎没有人动过。

外场已经散了,来来往往的贵族妇人与小姐们还在拿带着香氛的手帕轻拭着眼泪,用浮夸柔软的羽毛扇遮掩自己的唇齿。

“我神永在,奥菲利亚一生都得不到所爱之人的回应,真是可怜的姑娘。”

“真希望上神诺安能有一点心动。”

“我只希望我这生所爱之人不要像诺安一样。”

叶修坐在包厢里没动,他看着苏沐秋起身,拿过仆人递过来的白色外袍套在身上,整理着自己的衣着,礼貌的对叶修告别。

他的黑发永远修剪得体,修长而锋利的眉毛,不算太温柔的眼睛,唯独柔软的地方便是和妹妹一样天生微笑的唇角。

他发觉到叶修没有理会他的意思,皱了皱眉,转身避开叶修直白的视线往外走。

当他将手放在昂贵的橡木把手上,听到叶修轻轻说,"诺安真的不爱奥菲利亚吗?”像似在问他,也像自言自语。

他手停住了,像是有人把他的手钉在门把手上,过了一会儿,终是没有回头的走了。

(三)

雨越下越大,滴滴答答地砸在马车车篷上,庭院里的山茶被打烂在泥土里,和泥水混浊一团。

“大人,您可算回来了。”管家撑着伞小跑出来接叶修,“您快回房间换身衣服吧,这天气真是晦气。”

身上虽然没有淋雨,但潮湿的感觉的确不太舒适,叶修刚准备下车便注意到庄园里灯火通明,暖黄色的烛火聚集成一个温暖的颜色。

“有客人?”

“啊...瞧我这记性,望大人饶恕我的记忆,您......您的弟弟,叶秋大人来了。”管家哀声道歉。

“啧,那可真是晦气。”

叶修向来不想见这个弟弟,他不喜从商,在国外的生意是全权交予叶秋。叶秋一来,不是让他参加什么晚会,就是让他去处理生意。

叶修脱去潮湿的外套,毫不客气地问,”你来干什么?“

叶秋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托着腮和自己的哥哥打招呼,“来看你。”

叶修冷眼看着他,淡淡的说,“我去洗澡,楼上等我。”

“没必要如临大敌吧,我亲爱的哥哥。”叶秋欠揍地跟过去,直至走进浴室才掩去脸上的不正经,严肃地看着叶修脱着衣服,“你出事了。”

叶修取袖扣的手顿住,骨节分明的手指和袖扣上的钻石仿佛同出一辙,“我没有。”

“别忘了我们可是双胞胎,心灵感应。”

“感受什么?感受我们在羊水里争谁先露出头吗?”叶修连敷衍的话都懒得说一句,直接自损八百。

”看吧,这是什么东西,二次发育?"叶修解开衬衫,半挂在身上,把后背的奇怪肉芽给他看。

叶秋眉毛一挑,凑上去看。

粉白色的肉芽分别长在两端肩胛骨上,肉芽根部蔓延入骨。

“痛吗?”叶秋隔空描绘着,不敢轻易触碰,"叶修,你是不是爱上什么人了?“

叶修将衣服脱下,抬腿跨进仆人准备好的浴池里,”说来听听。“

”天使症,患者因为爱意而生出的天使翅膀,五天之内若表白成功,翅膀会自我脱落。但超时和表白失败,即会堕天变为黑羽,堕天第一天会有自杀倾向,第二天开始......黑羽会逼迫你杀掉你爱的那个人。这是王城那边流传的故事,我真是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你现在是第几天?”

叶修看着浴室的水雾越来越浓,叶秋的面容在暖黄色的光下至浅至隐至消退,他听到自己说。

“第三天。”

灯熄灭了,只有电闪雷鸣。

(四)

“叶秋,你干了什么!”叶修从未如此生气过,好看的眉拧成一团,从楼上气冲冲地走下来。

叶秋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双眸平静,没有因为哥哥的愤怒而有什么情绪波动。

“如你所见,借用你的名号举行一场舞会,恰好邀请了你喜欢的那个神职。”

“你……”

“哥哥,你必须做出行动,我不会容忍你做出错误的决定。”

叶修垂下眼不去看他,他的嘴唇似乎动了动,像是想说什么,最后却什么也没说,只是召来管家吩咐他备车。

“大人,今天也是去教堂吗?”管家永远贴心与忠诚,绝不逾越半分地位差别。

“不,今天去艾德琳雅。”

白羽是神的花,烈酒是神的泪。

凡间显露着爱与付出,神境隐藏着悲和名利。

我要吞下荒蛮的人世本性,我得是个神。

剧院白天人很少,苏沐橙刚排练完回到化妆间,便看到叶修站在那里百无聊赖的玩着她的首饰。

“我送你的山茶呢?”

“什么?可能昨天人太多挤掉了。”苏沐橙走到他身边,有些担忧的看着他。“你应该告诉哥哥的,他反应向来迟钝。”

“傻姑娘。”叶修揉了揉她的头发,看着那张与苏沐秋相似的脸笑着说,“这不是迟钝的问题,我的小羊羔。你哥哥他心里明白,他最近在收集帕夫老头受贿偷税的证据,他是个好的神职。”

叶修愣了愣,又转头看向窗外的碧蓝天空,“他也会是个好的长老。”

苏沐橙笑容减退,有些愣神的看着地面,“哥哥他……他一直支撑着这个家,送我去上学也好,给我买更新的首饰也好,你知道的就在前一个月,我还在称呼您为大人。”

“叶修,你会失去一切的。”

两人接下来都没有怎么说话,窗外云卷云舒,窗内安静如水。

“好了,给你送一件礼服,我们的沐橙明天也应该是全庞德最漂亮的姑娘。”叶修让仆从拿出礼盒递给苏沐橙,“是按照之前的尺寸做的,希望某个小姑娘最近没有变胖。”

“你才变胖了!”苏沐橙扑进叶修怀里,紧紧地抱着他。

(五)

第二天的舞会人声鼎沸,叶秋几乎邀请了庞德所有的家族。

绅士先生们纷纷打量着庄园里的配件,昂贵的东方瓷器与丝绸总是让他们惊叹万分。

贵族小姐们扇着羽扇,用巧妙的扇子暗语与男士们传情送爱。

每个人都沉醉在财富与酒精的快感之中,唯独叶修在山茶花树前清醒无比。

“哥,回房间,我给你准备了惊喜。”叶秋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扶在叶修的肩膀上对他小声说着。

面前的山茶花还没有开完,新鲜鲜艳,在月光下如披浣纱,皎洁动人。

苏沐秋喝醉了倒在叶修柔软的床上,黑发在月光下有种独特的冷意光泽,他见人进来,露出一抹微笑,如月神一般,降临人间。

叶修不由自主地靠上前去,吻住他的唇。他觉得苏沐秋可能真的醉了,要不然怎么会回吻他。

叶修感觉自己的眼角溢出泪水,又被人轻轻舔舐去。他感觉到苏沐秋的手搂住自己,缓缓收紧,而身上精致华美的白袍不翼而飞,露出内里如纱般的衬衫。

叶修抬起苏沐秋的脸,看着他眼圈泛红,带着情乱的水意,和唇边浓郁的酒气。叶修所有的情绪被一扫而空,他翻下床找出解酒药来给苏沐秋服下。

坐在床边,看着他一点一丝地变回清醒。

“叶,叶修大人?您怎么会在这里?”

叶修嗤笑一声,将苏沐秋按回到柔软的白色床垫里,撕咬着他的唇,如野兽厮杀一般,感受最原始的触感。

苏沐秋被叶修震住,没有反应过来推开他,任他啃咬着,从唇舌到锁骨,吻痕一路延生往下。叶修抬起上半身,俯视着苏沐秋的眼睛,“你爱我吗,苏沐秋?你爱过我吗?”

苏沐秋有些愣神的看着叶修,微微皱眉“叶修你喝醉了。”

刹那间,叶修背后的衣料被撕扯开,瞬间迸发成长而出的洁白羽翼遮住了窗口的月光。

“叶修你……”苏沐秋震惊的看着这些雪白的羽翼,似乎惊奇于这样类似神迹的场景。

叶修从他身上下来,开始笑着讲故事。

“你还记得我们刚见面的时候吗?你带着沐橙刚到庞德,那时的帕夫老头还要猖狂些,一边收着高额租金,一边让你自己去找留宿。”

“我看你实在喜欢的紧,便哄骗沐橙来我家,因为这样你也会来了。”

“还有那次的暗杀,知不知道没有你,我会怎么样。”

“好好对沐橙,她是个好姑娘。”

叶修见苏沐秋一言不发地在那里旁观他,逐渐隐声,叶修在这种令人窒息的沉默中觉得难捱至极。

山茶花开了,沐秋。

“你走吧。”叶修听到自己说。

此时,午夜十二点整,在苏沐秋离开的那一瞬,白昼变黑夜,黑色的羽毛在雪白的床单上翩跹起舞。

镶嵌着蓝宝石的匕首上沾染着天使的血迹。







——————————————————————————————

居然真的有男孩子愿意大半夜跑来送我想吃的东西 真的很感动 就是配送费贵了些💔

评论 ( 10 )
热度 ( 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的梦中情毛在哪里 | Powered by LOFTER